煮汤圆时,千万别直接下锅!多做这3步,汤圆不破皮、不夹生!

煮汤圆时,千万别直接下锅!多做这3步,汤圆不破皮、不夹生!

嗨,小厨又跟各位见面了!今天我们就一起谈谈煮汤圆吧!时间可过得真快呀!不知不觉新年已经过了10天,再过不了多久就将迎来元宵节,元宵佳节也是家人团圆的日子,元宵节一过应该就有有人要外出工作了,所以每家每户在这一天都会做不少好吃的菜。不过,在小厨的心中元宵节再好吃的菜也比不上吃汤圆,汤圆是在元宵节时必不可少的食物。

汤圆作为中国传统食物有着非常好的寓意,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美满团团圆圆。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煮汤圆其实也有小技巧的,很多人在煮汤圆时,不会注意小细节,直接把汤圆下锅,结果煮出来的汤圆容易破皮、夹生,吃起来味道也一点也不好,若是想要汤圆好吃,大家在煮汤圆时千万不要直接下锅,多做这3步,汤圆软可口,不破皮、不夹生,下面小厨就把这3步分享给大家,感兴趣看看吧!

第一步:捏着煮

现在大部分人购买汤圆都是速冻汤圆,在煮速冻汤圆时很容易出现一个问题,那就就是汤圆很容易出现夹生的情况,不仅吃起来味道不好,还会影响身体健康,大火在煮汤圆时一定要注意其中的小细节,千万不要打开塑料袋,就直接像汤圆放下过。可以先将汤圆放在手中捏一捏让汤圆的表皮有一点小裂痕,这样不仅能让汤圆里外都熟透,不容易破皮,吃起来口感非常的滑嫩!

第二步:开水煮

现在煮汤圆之前还是要注意水,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嫌麻烦,都懒得等水开,用冷水煮汤圆就像汤圆,不仅不容易熟,会使汤圆粘连在一起,很容易破皮露馅。这样煮出来的汤圆不仅难看,味道也不好。所以在煮汤圆时一定要先将锅中的水加热,水热之后再将汤圆放入锅中煮,煮时要用勺子轻轻的搅拌汤圆避免汤圆粘粘,才能煮出好看又好吃,还不破皮的汤圆。

第三步:小火煮

很多人在汤圆下锅之后,汤圆很快一点熟就会继续用大火一直煮汤圆,一直用大火谁用过高就会汤圆就会跟着一起翻滚,汤圆不断的翻滚,受热不均匀吃起来,煮出来就会夹生,非常影响口感,如果想让汤圆煮的好吃,最好用大火先将汤圆煮浮起来,浮起来之后再换成小火慢煮五分钟左右,这样煮出来的汤圆又软又嫩,不夹生不破皮,吃起来味道很好!

留言